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第16話
Posted on February 4, 2007
看後感想
└ 評分:★★★★☆(+半)|作画は安定
最後這一幕真是相當精彩,雖然是知道ルル絕對不可能出現這種慘敗的結果,亦知道他一定會有預早設下的對策,但我倒沒想到他會向自己使出 Geass 來利用自己向毛拖延時間。
另外,在還有兩季的劇情下就在早段使出這個向自己出 Geass 的 Quota 是不是有點浪費了。如果他的 Geass 對於自己也是只可以使用一次話,我是會在最後一切完結後才用向自己使用這個 Quota ,指令是「忘記這復仇的一切,包括 C.C.」。
內文繼續
今話的另一個重點是朱雀
首先是「他是人來的嗎?」.. 斬斷炸彈的紅線我覺得還可以,但在學校底層突入那機槍的動作就實在太過誇張了..囧 (Geass 其實當然亦很誇張,但這是作品世界觀的異常能力)
另外,一直對於他的想法都是不敢苟同的我(太理想化),在今回最後聽到由毛講出他內心一直沒有向大家說出父親是他有意或錯手殺害的事實..聽到這個事實其實都不會覺得太奇怪。就以對上一次由 C.C. 所引法的父親回憶,繼而令到他出現暴走的劇情後我已經想到他與父親的過去是很痛苦..不過就沒想到竟然是殺人兇手這一著。
Woo .. 扇、多麼幸福的人妻+偷窺的生活呀 (誤)
後話:
今回..毛應該真是死掉的吧..
期待下一話。
February 9th, 2007 - 01:11
我認為Code Geass 中黑白角色不算是 Clamp 的常用招數.
說起來比較像 Sunrise 的. (也不是 SEED 的專利) 如果
有看 Sunrise 的舊/佳作無限的 Ryvius 和 Scryed 就
可知一二.
可能我個人對 SEED 的評價很差(尤其是 Destiny), 所以
不大喜歡拿 SEED 來比較. Sunrise 有很多動畫都做得
比 SEED 系好(當然個人意見), 就像之前的 Zegapain 我
就看得很高興的.
說到最後嘛, 我覺得還是不要對一套動畫太深入分析的好,
越努力分析, 就會發覺有很多地方都\”不太合理”或和某套
動畫差不多的, 反而影響了欣賞樂趣. XD
(不過! 不需要怎樣用腦想都回覺得好爛的動畫就不罵不行!
XD)
February 9th, 2007 - 00:54
> 一直在 OP 中出現但未在劇中登場的王子即將來臨
>(說起來他是排第幾?)
那個應該是大哥, 相信是真正的大奸角吧. (除了皇帝外)
空中戰艦和 Ruru 奪新型機…真的要變成高達系列了,
不要呀~~ XD
February 8th, 2007 - 20:02
不夠深入的問題。看這篇的評論就知道。每人看出的地方都不同。
戰略的部份是dn感覺,戰鬥有seed的感覺。黑白角色是clamp的常用招數,大部份人的感覺就是這樣。因為把菜炒得太大碟,結果每個人吃出的味道都有不同。
戰鬥中的緊張和估不到的招數也是seed系的東西。把劇情拖到世界大義和道德算是seed系劇本,是同一間廠出,有些相似是正常的。但是描寫得真的很深入嗎?有時候只是鎗口前忐忑和掙扎一下,『殺與不殺』,『做與不做』的問題,這手法出現得太多了,不停的決擇。我承認這些很吸引。
此劇吸引之處是劇情能引發人思考,特別是對錯問題,但這類的道德思考遇到太多了,對於我來說太簡單了。我有做淡友的覺悟。而且做這類seed系劇的淡友是一件危險的事,等同先前像seed的兩派。被吸引的人會變死忠fans,也是這一套的特點。
還有發現很多角色的有趣事,重要角色都是有雙面人格。魯路修功於心計,好像有點黑味但有帶點溫柔,某公主姐姐戰鬥上很惡但對住妹妹又很溫柔。某人其實會煮飯的。連正義的某君也有殺人的過去。
這套很厲害,能打沉一衆人士。bl,gl,cc的萌,思考派和戰略派,機械派,對於我來說就是太大碟,食起來很搞笑。
我覺得劇情精彩但做得好是兩件事……不從上面去說,每集討論下劇情,猜下過去是一件快樂的事,新鮮的地方令我好高興。不過我就不太投入….
February 8th, 2007 - 19:37
除左最後那個事實是很 Orz 外 , 其他都係預計將會出現的事實..怪不得朱雀會如此超人
February 8th, 2007 - 17:08
找到一些日本雜誌的劇透……
十六話預告中的黑色機是藤堂專用(斬艦刀大叔來啦)
帝國會有空中戰艦出場(就是 OP 中支援白色騎士發射飛行的那部大天使號,汗)
魯魯會在帝國處強奪一部新型機,雙人座位,具飛行能力及射擊武器(是不是粉紅公主送給他的自由之劍?)
一直在 OP 中出現但未在劇中登場的王子即將來臨(說起來他是排第幾?)
魯魯的 ZERO 身份會再次因一次失誤而曝光(大汗)
卡蓮的黑之騎士團的身份亦曝光(外加一次殺必死畫面)
朱雀「超人運動力」之謎有解說(日本第一位改造人?)
小說消,不知是不是真的……不過鐵定的是十七話後又有一次「回憶」總集編……
February 8th, 2007 - 12:50
> 來到十七話得知此事也是正常的。
其實的確只是時間問題. 故事其中一個令我最感興趣的就是
他們全部發現大家的真正身份時會是怎樣的表情. 不要說
Ruru 和朱雀, 看看這一集朱雀和 Kallen 兩個在學生會餵
貓, 再想想戰場上他們打生打死的, 就覺得會很有趣.
另外, 這集 Cornelia 和 Euphemia 說起 Ruru 和那個死
了的 Clovis. 其實 Ruru 會不會殺錯了人呢? 聽她們的口
氣 Clovis 好像廷喜歡 Ruru 一家似的. 如果 Ruru 真的
想把他父皇全家都殺了, 當初就應該不會放過 Euphemia 吧?
> 再說黑之騎士團內部重組,也就先待一會吧。
事實上他們一定要有比較強的人加入(像藤堂)才行. 現在騎
士團有點本事的只有 Kallen, 但一遇上小狼..*咳*..朱雀
就會打得沒完沒了, Ruru 和其他的就一定給 Cornelia 她
們打得扁扁的, 根本不是對手嘛. Ruru 自己只得頭腦好是
他的最大弱點. 相反朱雀就是頭腦簡單, 但能力太強, 中了
陷阱甚麼的都能夠輕鬆擺平. 不過 Ruru 不是萬能得像神
一樣的這個設定是 Code Geass 這套的優點之一. 朱雀就
未勉四肢發達得太離譜了. ~_~;
February 8th, 2007 - 11:22
回小藤:
近日已流傳十七話魯魯會知道「駕白色的小朋友」的身份,如果屬實真是太好了。本劇每話總會有驚喜(不是指十八禁情節),來到十七話得知此事也是正常的。
男主角二人為敵對,很多少女漫畫也是如此。你原諒那些只會看 SEED 的人吧……
坦白說,毛的事件完全是魯魯身份揭穿後帶來的連鎖效應,不除去此心腹大患如何繼續安心報仇?再說黑之騎士團內部重組,也就先待一會吧。
C.C. ,你究竟在外面收藏了多少個(有 Geass 力量的)男人?瞞著(丈夫)魯魯是不對的!(囧)
February 8th, 2007 - 11:05
死亡筆記都算了, 我真的不明白會有人說 Code Geass 和 SEED
相似. 坦白說, Code Geass 任何一方面都比 SEED 好得多.
再說, 兩個男主角亦敵亦友的情況又不是 SEED 才有的…
說似死亡筆記也很奇怪. 對我來說, Ruru 沒有夜神月那麼差,
Geass 的力量和筆記又差太遠, 真的很難把兩者拉在一起比較.
另外, 我覺得主線劇情是復仇, 只不過是近來數集一味在說毛
的事, 把主線丟在一邊了.
話說回來, 第十七話的預告裡 Ruru 吃驚的表情, 會不會是
發現了一直壞他好事的程咬金的真正身份呢? XD
February 8th, 2007 - 08:02
小 RAY 說得好! Code Geass 就是藉由魯魯及朱雀二人的「選擇」「決定」「行動」「差異」來反映出世界並無善惡對錯,「結果」與「過程」並非對等的關係。不過現在的人太膚淺,只看表面不看內容,所以以為此劇就只是 SEED & DN 的混合體,忽略了二位男角的「抉擇」之影響。
C.C. 應該是外星人,負責侵略地球,最後黑之騎士團與帝國聯手抗擊入侵,但因為自己的契約是協助她入侵加上報錯仇而自殺……
(如是者才可以加入機戰! Orz )
February 8th, 2007 - 06:59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的主線看似是「復仇」之路,但實際上是希望透過劇情表達「手段」和「結果」當中所引申的「道德」與「矛盾」..
C.C. 的過去肯定不會是什麼好的回憶
ルル 在之後肯定會因為越踏越深而感到痛苦
是否交代不足與拖劇我倒沒太在意,反而喜歡劇情常帶給我那種似懂非懂的感覺,給我思考的空間與及估劇情的樂趣。
現在我最在意的其實是 C.C. 的劇情 , 希望不會 Touch 到「神」的 Area..囧
February 7th, 2007 - 23:57
這套的吸引人的手法很有一手,有SEED的感覺。誇張的地方很有魅力。
但是最大的問題劇情線不知走了那裡。偶然說下夏利的劇情,又說下日本軍,CC過去。人物描寫不夠深入,人物太多,時間不夠分,每集就像走馬看花,一兩個畫面就交代好多事情,事情完結了就是完結,沒有什麼後著…….
反問一下,播了十六集的主線劇情是什麼,是CC的過去,是魯路修的復仇?還是人妻?不太清楚。希望往後會改善
HIME和SEED的劇本類型,搞不好的話會完結不了。
February 7th, 2007 - 19:15
可以試試用 Code Geass 找找看,又或是比較通用的譯名:
代號 Geass 反逆之魯魯修
以下是鄙人翻譯:
Geass指令 姥姥修之反擊(囧)
當然最方便是用回日文原名。
February 7th, 2007 - 11:15
不好意思喔~
最近常在許多的繪畫bbs上看到這幾個人物
請問這個動漫
中譯名叫啥名字?
請高人指點
謝了
February 7th, 2007 - 08:03
當然不是拖戲啦,毛的出場是魯魯身份揭穿危機的延伸,他的功能為:
一:夏莉這名「女朋友與仇人」的去向,毛的出現迫使魯魯對她下洗腦令
二:解釋了 C.C. 過去(少少……), Geass 力量因人而異
三:魯魯為了對付他連自己也用 geass ,即是說以後有甚麼冬瓜豆腐就不可再用了。
以上二三兩點是最多人留心的,就算是拖戲也是高明的拖戲。
February 6th, 2007 - 21:42
其实我觉得最近几集一直在拖戏,主线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毛这个角色不过是个缓冲而已,还好临死前做了件好事,告诉观众朱雀的过去,这又是个重大悬念,毛总算没白走一遭。说起来这个炮灰还真是华丽,居然把草尾毅请来了。
February 5th, 2007 - 20:22
首先是对文章的点评:鲁鲁修对自己使用GEASS、朱雀杀死自己的父亲这两点是没想到也很精彩,不过C.C.如此果断地杀死毛也令我有些不解,就算早已有所觉悟,这样在大白天开枪杀人就没人管啊?-_-不过扇那段的确是太OTZ了,这人就算失忆了性格也不至于变化那么大吧,一下子从那么狡诈变成那么天真……
接着是对片子本身的看法:其实这片子是黄金得没话说,制作阵容之强大大家都知道了,不过这也就造成了让人拿它和其他片子比较。比如机战部分和好友分处两大阵营,这是SEED;男主角暗黑头脑型,那是DEATH NOTE。可是当这一比较就一下子比下去了,机战部分不如SEED有魄力(虽然号称是要创新个苗条机器人出来),人物塑造太过公式化,缺少变化,剧情虽然很吸引人可是主次不明,到现在主线还没完全进入,毛的插入其实不必花如此大量的笔墨。当然从整体来讲叛逆还是非常不错的啦,某羽本人也是非常喜欢的,其实吹毛求疵也没什么意思啦,看动画嘛,开心最重要。
最后再顶一下格主,实在写得很到位啊!^^
February 5th, 2007 - 12:52
>如果他的 Geass 對於自己也是只可以使用一次話,我是會在最後一切完結後才用向自己使用這個 Quota ,指令是「忘記這復仇的一切,包括 C.C.」。
因為魯魯佢話要戰勝丫嘛,如果要佢自己忘記,對於佢黎講應該算係逃避。
February 5th, 2007 - 10:41
>馮友
反應0.05s快的朱雀 mao就算讀到也來不及反應(正常人的反應是0.1~0.2s左右
February 5th, 2007 - 10:40
不…朱雀這超人的身體能力是伏筆 和軍隊無關啊XD
沒看到LELOUCH的平淡反應嗎?「真是亂來的傢伙」
所以說從小朱雀就是這樣了 LELOUCH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勁(汗死
February 5th, 2007 - 10:31
如此一來魯魯有 Geass 也好像比偽小狼還弱似的……再說小狼心地單純,胸無半點墨,應偷讀不出甚麼吧。
February 4th, 2007 - 23:13
不列顛軍隊訓練出來的果然是怪物= =”
至於那個毛被警察射那麼多槍居然死不去?雖然那時的醫療技術或是很先進,但短時間之內能夠令他活動自如,這點都太扯了吧?
February 4th, 2007 - 21:31
> 在還有兩季的劇情下就在早段使出這個向自己出 Geass 的
> Quota 是不是有點浪費了
Code Geass 究竟有幾多集呀? 還有兩季的話不就是 52 嗎?
我還以為是 26…..-.-
Ruru 不一定會想忘記 CC 啦. 現在不是已經像老夫老妻一
樣嗎? xD
另外, 小狼…咳咳…朱雀踢機關槍那段我覺得誇張得離了譜.
簡直變了超人一樣. 反而 Ruru 雖然有 geass, 但仍然不會
朱雀一樣有甚麼難題都可以輕鬆解決似的. (居然變得 Ruru
還比較像個普通人了. ~_~)